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农技专家深入马坝镇水文村 技术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2-21 文字大小:T|T

图为农技专家察看油菜种植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农事不等人。日前,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农技专家到曲江区马坝镇相对贫困村水文村走访,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专家们首先参观了马坝镇精准扶贫项目——水文村油菜种植基地,现场采集相关数据,对油菜的开花和结荚密度进行分析,为来年油菜种植提供宝贵经验。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黎志雄表示,目前水文村利用水稻收割后的闲置土地种植油菜,增加收入,这种水稻和油菜轮作模式非常好,保证了土壤的疏松度,再加上油菜秸秆还田,不但能增加土壤肥力,还能节约劳动成本,增加水稻产量。

  据了解,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水稻种植,实现规模化,市相关企业计划免费为水稻种植户提供优质水稻秧苗,并对收成稻谷进行统一收购。种植期间,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将对种植户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提高粮田种植效益,帮种植户们解决后顾之忧。接下来,水文村将动员村民整合现有农耕土地资源,积极参与到水稻种植中来,让更多村民早日脱贫奔康。(张丹)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