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武江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2-21 文字大小:T|T

  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武江区食药监局开展全区性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日,执法队伍先后对武江区辖区范围的黄田坝小学、明日之星幼儿园、北江实验中学等学校食堂及周边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等一一进行检查,并认真细致地翻看食堂进货台账,查看索证资料,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上岗。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以及过期食品的现象发生,督促其严把质量关、诚信经营、合法销售。对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提升了学校和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黄伟坚 陈枢 陈竞宇)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