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深入推进“银龄安康行动” 去年为19.45万长者“上保险”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1-24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去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全市参保人数19.45万人,覆盖率41%。

  “银龄安康行动”工作是一项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我市自2014年10月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在各级民政、老龄、人寿公司的密切配合、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政府为困难老人出资、老年人自付费购买的方式上都取得了较好的经验和成绩。目前乐昌、仁化、始兴、乳源、新丰困难老人参加“银龄安康行动”资金纳入了地方财政预算,其他县(市、区)也相应地在慈善资金项目列支,为当地60周岁以上五保、低保、三无人员、重点优抚对象、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统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我市“银龄安康行动”投保人数19.45万人,覆盖率41%,实现保费收入675万元。其中,政府统保10.25万人,自费9.2万人。自付费人数较去年同期覆盖率增长8%,保费增长53%,共理赔1600多人次,赔付金额逾200万元。(薛柏华)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