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12-01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医务人员向孕妇派发“防艾”宣传手册。叶清晓摄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共同筑起防治艾滋病的防火墙,昨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主题活动。

  当天一早,几名穿着白色上衣,写着“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标语服装的志愿者,在该院产科门诊医生的带领下,向前来就诊的孕妇、陪同家属等人派发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在派发的过程中,医生、志愿者还向大家简洁明了地宣传防艾的重点知识。

  该院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侃倪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三个: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如果妇女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可在妊娠、分娩和哺乳时传染给婴儿。因此,建议她们在孕早期尽早接受艾滋病检测,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及早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治疗、婴儿出生后及时规范治疗和人工喂养,可有效地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生出健康的宝宝。”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