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部署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10-26 文字大小:T|T

   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日前,我市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继续开展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城市各类风险点、危险源进行深入排查、科学评估、分级管控,全面查清风险点、危险源分布情况,探索建立统一的安全风险点、危险源数据库和决策分析系统,切实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

  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攻坚治理。各相关县政府要把攻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狠抓攻坚措施落实。市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推动作用,密切跟踪了解并及时指导推进攻坚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资源调度和技术力量等方面的优势,为重点地区安全生产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各县(市、区)交通管理和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路面监管执法,严厉打进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严重非法违规行为。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路面监控,增加电子警察的覆盖率,遏制机动车超速违法行为。大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落实公路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着力整治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隐患。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等重点整治和校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等。

  深化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进一步落实属地和行业的监管责任,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业主、设计、监理、施工、检测检验等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突出防范深基坑、高边坡、超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垮塌和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事故;杜绝因赶工期、超进度引发的严重事故,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以包代管和施工过程中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降低建筑施工安全风险。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