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南雄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未来五年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9-28 文字大小:T|T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雄大会堂隆重开幕。南雄市委书记曾风保代表中共南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该市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任务和目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五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粤北门户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南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五年,也是实现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五年,该市将牢牢把握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立足新起点,乘势再扬帆,推动新跨越。

  在分析当前形势后,该市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决策部署,按照“11366”总体发展思路,即: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打苏区牌、走生态路,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建设粤北门户城市”为总思路,深入贯彻“项目攻坚、城市提升、县域发展”三大主题工作,全面实施“工业强市、旅游旺市、民生优先、生态城乡、姓氏名都、法治南雄”六大战略,着力推动精细化工、能源建材、竹纤维和机械制造、大旅游、大农业、电商产业六大产业发展,统筹协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全面加快粤北门户城市建设。

  同时,该市力争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10亿元,年均增长1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同期平均水平,年均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0亿元,年均增长10%。

  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该市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做到“五个全力以赴”:一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攻坚,实现县域经济发展新跨越。重点培育精细化工、能源建材、竹纤维和机械制造三大特色工业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特色旅游发展;二要全力以赴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县域综合竞争实力新提升。加快国道、省道升级改造,力争雄乐高速公路南雄至信丰段明年动工、韶赣铁路复线和通用机场2020年前开工,形成“一铁二高一机”、“二纵二横”的综合交通运输网,并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履职,继续擦亮“南雄服务”品牌;三要全力以赴推动城镇整体提升,实现粤北门户城市建设新突破。坚持建管并重,落实好省新型城镇化“2511”综合试点县建设工作,建好“一园一区一副中心”,重点培育珠玑、邓坊、坪田、帽子峰、主田五个试点的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建设;四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社会事业发展新成效。以镇“十个一”、村“四个一”亮点工作模式为抓手,加快推进自然村路灯、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镇“五小”和村“二小”场所、村级公共服务综合平台、电商进农村服务站、农村4G网络等“六个全覆盖”;五要全力以赴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化,实现党的执政能力新进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总揽全局、民主开放、公开透明、充满活力、纪律严明、开拓创新、基层稳固的党建新格局,引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