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智慧韶关”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9-27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由市政府委托国家信息中心编制的《“智慧韶关”总体规划(2016-2020)》(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在京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智慧韶关”总体规划(2016-2020)》依据国家、省有关文件和韶关“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主动融入珠三角智慧城市建设圈,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符合韶关实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与会专家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韶关市发展现状,从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质量兴市、特色农业等方面,积极为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规划》由市城管局牵头制定,国家信息中心协助参与。规划期限为2016至2020年,远景到2025年。《规划》拟通过五年努力,建成覆盖我市城乡泛在、智能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形成信息资源高效融合的公共信息服务支撑平台,促进我市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城市运行智能顺畅。智慧韶关的建设将逐步使我市的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感知能力、网络传输环境及信息处理能力全面提升,从而打造生态环境宜居、居民生活幸福、城市管理运营与民生服务质量提高、产业结构与创新能力优化发展的智慧型城市。

  副市长许志新在会上表示,我市各部门要抓住智慧城市建设契机,解放思想、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勠力同心推动韶关转型发展,争取实现弯道超车。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绘制具体实施路线。责任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狠抓项目落地,确保各项建设按时间节点达到既定目标。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