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开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8-25 文字大小:T|T

图为消防官兵示范使用灭火器。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日前,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核工业四一九医院共同开展了一次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包含研究所全体职工在内的近百人共同参加了演练。

  演练当天,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核工业四一九医院的护士长分别对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使用培训及火灾安全自救培训,并做了灭火示范。实战演练中,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按照计划在办公大楼设置了模拟演习火情事故现场,针对演习情况对火情报警、安全疏散、明火扑救等内容进行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目的在于提高演练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借此契机让职工加强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在事故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