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做好适度普惠型老龄福利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8-25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做好适度普惠型老龄福利工作,向6.44万名高龄老人发放津贴831万元。

  据悉,向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是近年来我市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我市自2012年10月开始,对享受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去年10月,我市进一步扩大高龄津贴发放范围,全市所有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年人皆可享受此项补贴。发放标准为80至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40元;90至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6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400元,按月发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高龄津贴831.75万元,惠及6.44万名80岁以上老年人。此外,上半年全市持续开展“银龄安康行动”,开展经济困难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工作和养老服务评估试点工作,让更多老年人获得实惠。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