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韶关赛区)半决赛开赛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8-23 文字大小:T|T

半决赛现场,参赛队伍代表进行项目阐述。韶关日报记者 李佳 摄

  昨日,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韶关赛区)半决赛在黄沙坪创新园举行。35家企业和11个团队从预赛晋级本阶段角逐。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赛事的主题是“创新项目、创业人才、给力金融”。记者在现场看到,半决赛共设3个评审室,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每个参赛队伍由一名选手进行项目陈述,内容包括产品技术亮点和优势、企业或团队情况、市场规模分析、财务分析等,随后,3名选手共同进行答辩,5名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记者了解到,参赛的46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比赛之余,现场还设置了金融展区、休闲会谈区,供企业进行金融证券咨询及企业间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市赛半决赛的优胜队伍有机会晋级省赛及市赛决赛,并将获得科技项目优先立项、进入科技园区或孵化器的场地优惠、列入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信贷风险准备池”等市级政策支持。

  又讯昨日上午,中小企业融资培训相关工作座谈会在黄沙坪创新园举行。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及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就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研究,并讨论部署我市中小企业融资培训有关工作。会议旨在通过加强政银企合作,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