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政协举办专题议政会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7-29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市政协专题议政会。市长骆蔚峰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李石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兰茵、王乙未、林嘉,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市政协秘书长陶学权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围绕如何“落实主动融入珠三角战略,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政协经济委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加快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专题,精心组织30多位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比较了解的委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了30多份关于“落实主动融入珠三角战略,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调查报告与建议。

  骆蔚峰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骆蔚峰强调,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占我市经济总量半壁江山。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改进民营经济工作;要完善政策体系,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49条措施等政策落实到位;要创新思维,想方设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成本高、用地难等发展难题;要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企业协作配套发展,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切实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政务服务,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全面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