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为基层群众献上一份文化大餐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7-28 文字大小:T|T

  ——曲江“欢乐乡村”文化快车驶进乡镇

   

  

  “欢乐乡村”罗坑镇演出现场。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王伊嫔 摄

   

   7月底连日来,曲江区首届“风度曲江·客家情”山歌节暨“欢乐乡村”文艺演出走进曲江各乡镇,为山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欢乐乡村”快车每到一处,受到当地群众热情欢迎。在乌石镇全民健身活动广场,一首《曲江是个好地方》拉开了“欢乐乡村”文艺演出序幕。接着由当地群众自发组成的广场舞展示了乌石文化队伍的建设特色;表达了乌石人们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生活;在大塘镇,由大塘镇自编自演的舞蹈《春到最北方》,大塘中心小学的独舞《农家小女孩》,山歌对唱《大塘系个好地方》表达出了大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珍惜;在罗坑镇政府广场,身穿瑶族服装的姑娘用乐器演奏《采茶欢歌迎客来》,奏响了罗坑镇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展现罗坑人们热情好客,真诚欢迎各方朋友。

  据悉,此次活动以乡村文化为主体,以广大人民群众为主角,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曲江新农村文化建设的新业绩、新成就、新气象,用最接地气的艺术形式生动演绎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尚。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