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委宣传部、丹霞山管委会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6-29 文字大小:T|T

  昨日,市委宣传部、丹霞山管委会到共同帮扶的仁化县长江镇学堂垇村,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李晓林一行和丹霞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深入走访慰问了邓月香、邓家发等贫困户,并对镇村两级基层党组织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慰问前,两家单位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举行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委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的汇报,了解该村的生产生活状况,共商发展大计,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完善基础设施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路子。据了解,该村共有贫困户31户,贫困人数99人。村委会和驻村干部对为期3年的扶贫工作作出了初步设想和方案。

  市委宣传部、丹霞山管委会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坚持抓党建促扶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基础性调研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目前已为村民办了10多件实事,如:已协调市县林业部门推进解决20多户农户1000多亩山林竹虫侵害问题;迅速协调解决进村公路最近因大暴雨造成多处塌方影响群众通车的问题。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