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江凌到翁源县开展“七一”慰问及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6-28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市委书记江凌到翁源县官渡镇官渡村江尚花老党员家慰问并颁发南粤“七一”纪念奖章。 潘志立 摄

  27日下午,韶关市委书记江凌率队到翁源县开展“七一”慰问及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走访看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深入了解县、镇、村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官渡镇官渡村,江凌一行进村入户走访看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今年73岁、有着50年党龄的江尚花家中,江凌为她颁发了南粤“七一”纪念奖章,称赞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并代表市委送上了慰问金,感谢她过去以来所做的贡献,希望江老继续关心、支持村党支部工作。在困难党员王添成家,当了解到王添成中风瘫痪,儿子2013年车祸死亡、儿媳改嫁,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女由他夫妻俩抚养时,江凌叮嘱王添成的妻子要照顾好王添成,将两位孙女培养好、教育好。

  江凌一行来到官渡镇官渡村检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询问了解贫困户精准识别、下一步帮扶措施的制定等方面情况。江凌对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特别是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做得好,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尽快把责任分解到帮扶干部,多做基础性工作调研,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分类别、分户研究、制定好贫困户的具体帮扶方案。

  江凌还来到官渡镇华东村了解农村综合改革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翁源县公仆在线为民服务管理系统》,对“公仆在线”平台给予肯定,希望翁源县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有问题随时投诉并及时得到解决。

  实地调研后,江凌在华东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翁源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江凌对翁源县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主要表现在整体谋划、组织架构到位,建档立卡和精准识别工作做得较好。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江凌要求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把基础性工作做好,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把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摸得更精细;要注意做好统筹工作,一定要把精准扶贫个别性帮扶与市、县、镇级的统筹结合起来,尤其要加大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教育、保障兜底等工作的统筹;要抓好结合,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党建、农村综合改革、新农村建设、领导干部驻点直接联系群众等工作结合起来。江凌强调,要充分发挥省挂钩帮扶单位的优势,把挂钩村精准扶贫与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打造工作示范性平台。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