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郑振涛调研中要求坚持:绿色发展 振兴工业经济

来源: 时间:2013-03-28 文字大小:T|T

图为郑振涛视察比亚迪韶关项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振涛在市领导段宇飞、孔云龙的陪同下,就我市加快工业化进程进行专题调研。

  郑振涛一行先后考察了解了浈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汉鸿木业公司生产情况、众力发电公司新项目厂址建设情况以及比亚迪公司韶关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郑振涛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发展工业,在坚持绿色发展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一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围绕提高工业化水平的目标,规划打造一批规模超十亿乃至百亿的企业和产业,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二要加强培育,聚集发展。注重做好产业的选择、聚集、培育文章,加快推进我市特色资源产业化、传统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园区发展聚集化,确保完成工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深入研究政策和市场。积极破解企业用地、环评等刚性因素的制约,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工作,为企业进入市场开辟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四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积极鼓励企业和相关机关单位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浈江区、曲江区和市发改、经信、国土、规划、环保、外经贸、莞韶产业园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
责任编辑: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