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宣传信息

正文

民政部:营造平安文明清明祭扫氛围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7-03-22 文字大小:T|T

  民政部日前召开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说,清明祭扫活动,牵动社会各界,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各级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做好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积极提供良好服务,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努力营造清明祭扫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氛围。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说,要抓紧组织殡葬服务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完善祭扫安全保障方案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场所人流监测预警分流、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配合开展野外祭扫用火检查,积极引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安全。(记者 潘跃)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