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宣传信息

正文

2016年“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6-05-30 文字大小:T|T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通过宣传展示各地推荐的美德少年事迹,用榜样的力量点燃未成年人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

  活动于5月30日至6月8日期间集中举办,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宣传展示百名美德少年事迹。主办单位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开设专门页面,集中展示各省(区、市)推荐上报的美德少年事迹。二是开展学习美德少年活动。各地中小学通过组织上网学习、留言,网下举办主题班(队)会、学习心得展示、与美德少年座谈交流、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知行合一,争做最美少年。

  各地要把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中国梦教育实践要求,增强活动的思想道德内涵,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