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宣传信息

正文

中国文明网《好人365》获评2015年度网络正能量专题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6-05-27 文字大小:T|T

  中国文明网消息 5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五个100”2015年度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国文明网《好人365——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获评2015年度网络正能量专题。

  “五个100”2015年度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共计610余家单位及1000余名网友推荐了正能量榜样1300余个,正能量作品和专题活动6000余项,所有入围作品厚重多元、亮点纷呈、喜闻乐见,包含了全网2015年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优秀榜样和作品。入围榜样和作品网络展示2周,“五个一百”刷爆朋友圈,红遍网络空间,网民参与投票数高达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其中,呈现出的文化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让网民有兴趣、看得懂、听得进,产生共鸣,使网络文化创作、传播成为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

   

  《好人365——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好人365》专栏是中国文明网重点打造的独家原创栏目。依托于中央文明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推出的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每月挑选30位事迹感人、精神高尚、故事性强的中国好人作为专栏封面人物,一日一期,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带领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内容在180多家地方文明网站同步转播,通过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渠道推送传播,并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四家网站形成“五网联盟”共推《好人365》的机制,更广泛地传播“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中国文明网同时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把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讲到了年轻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中,在他们的心灵上播洒了道德种子,发挥了“身边好人”更大的示范引领和教化作用。

  截至2016年5月26日,栏目开办628天,推出封面人物628位,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亿,网民转发、留言超过468.5万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全国各地140余家都市类媒体敏锐地看到了栏目善讲故事的鲜明特色,专门开辟《好人365》专栏同步或定期刊发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扩大了好人故事的传播效果,形成了报网互动融合的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逯江楠)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