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海峡两岸禅宗文化交流活动之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8日至11日举办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9-01-09 文字大小:T|T

活动现场。

  为挖掘和梳理禅宗文化的当代价值,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昨日,“韶关市海峡两岸禅宗文化交流活动之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曹溪讲坛举办,参加交流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作品展。  

  作品展共展出两岸作者的优秀作品176件。其中有54件书法作品,52件美术作品,70件摄影作品。

  展出的书法作品不乏书法界大家之作,兼备了草书、行书等字体,书写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等著名禅语;展出的美术作品,有绘画与农禅结合的景致、1933年的南华禅寺图景、虚云大和尚画像,还有字画融合一体的杰作。  

  展出的摄影作品,有台湾摄影家在宝岛台湾的禅寺采风之作,拍摄了僧侣修行、禅寺风貌等景象;同时也不乏本土题材的作品,有禅宗祖庭南华寺的航拍图,有记录丹霞山别传寺的风光风貌和人文景观,还有云门寺春耕秋收等图景。  

  作品以精湛的艺术手法,折射出禅宗深邃的智慧意蕴和生命哲理,增强了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拉近了两岸同胞心灵,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据悉,该作品展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市民宗局协办,将持续展出到本月11日。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