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北江中路人行道现不文明遛狗行为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1-15 文字大小:T|T

一只没有拴狗链的宠物犬远离主人在北江河堤上奔跑。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北江中路人行道上经常有市民遛狗不拴狗链,任由爱犬在道上横冲直撞,随地便溺。  

  市民程先生家住南郊三公里,因为北江中路河堤新修了绿道,晚饭过后到河堤漫步、休闲成了生活中的必修课。可是他欣赏河滨风光的好心情经常因为狗的问题受到影响。  

  “很多犬主遛狗丝毫不考虑他人感受,把狗链解开,任由狗四处撒野,冲撞行人。狗只拉屎拉尿也不管,弄得到处是粪便。”程先生对于犬主放任的不文明行为深恶痛绝。  

  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人行道上经常有狗的排泄物,一不小心便会踩雷“中彩”,弄得一脚污秽,把一整天的好心情都弄没了。“傍晚光线不好,地上看不太清,因为担心中招,散步时总是小心翼翼,有时干脆就不去了。”他说道。据介绍,很多犬主还让狗在绿地上践踏、刨土,损毁绿化植被。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市民喜欢在家养狗作宠物,所以小区、河滨公园、街道等公共场所遛狗的现象非常普遍。不牵狗链、让狗随地便溺、惊吓路人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干扰了他人正常生活。  

  程先生表示,把狗带到公共场所就要有社会责任心,要监管好自己的狗,不能让狗影响他人、影响环境。“养不养狗是市民的权利,但出了外面犬主就要对自家的狗负责。”他建议犬主外出遛狗时一定要拉紧牵狗的链子,并及时处理好狗只的粪便。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