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武江区再拆“两违”建筑6800平方米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7-27 文字大小:T|T

  前日,来自赣州、郴州、梅州、河源党史界和省文博系统的专家学者相聚韶关,对我市编写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展陈大纲》评议稿把脉问诊,研究探讨红军长征问题,共同推进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建成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到会并讲话。

 

图为拆违现场。

  据了解,为展示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具体事迹、重要贡献和历史地位,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鉴于韶关在其中起的独特作用,经中办秘书局和国办秘书局批复,同意在韶关建设“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目前,纪念馆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该馆建成后将填补我省没有长征纪念馆的空白。

  展陈大纲是所有纪念馆陈列首先要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展陈大纲内容的好坏直接决定展览的效果与档次,考虑到革命类题材纪念馆的特殊性,我市十分慎重地对待大纲的编写。在大纲初稿完成后,我市召开本地党史文博专家的征求意见会,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后形成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展陈大纲》评议稿。

  李安平表示,粤北这片革命热土见证了红军创立、发展、战备转移、留守游击的历程,粤北人民与工农红军血肉相连、生死与共,促进了革命运动的发展。韶关的建设需要深挖红色基因,铸造红色灵魂,为主动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绿色崛起的战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韶关贡献,汲其强大精神力量。(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摄影报道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