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工作 “六个突出”打造过硬警队

来源: 时间:2018-04-16 文字大小:T|T

 

  日前,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2018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2018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总体思路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以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深化队伍管理改革为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

  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工作中,公安机关主要通过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以提高全警政治素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围绕公安中心工作、重大时间节点,建立完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策划、组织和延伸队伍的思想政治和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先进典型的推广宣传。

  突出抓好队伍管理改革,有效提升干部人事工作水平。年内,公安机关将坚持“优化职能机构配置、减少指挥层级、理顺权责关系”的原则,分步实施扁平化警务运行机制,探索“大部门、大警种”制,推进落实人民警察警务序列改革有关工作。此外,还将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稳妥开展交流轮岗、做好人才招录培养等工作,并深化市公安局优秀民警下基层锻炼工作,不断充实基层一线警力。

  突出抓好实战训练,稳步增强队伍的整体素质。深入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广东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实施办法》,进一步更新理念思路,改革完善训练模式和制度,常态化开展实战轮训。据了解,市公安局相关培训班将逐步推行“网上自学+集中训练”及体技能准入制度。全面实行民警教育训练积分制度。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执法骨干当教官”制度。此外,还将加强训练基础、教官队伍建设和加强警察体育工作。

  突出抓好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奋进和谐的警营氛围。加强公安文联和下设协会专兼职队伍建设,推进文艺兴趣小组建设,拓展公安文化宣传阵地,丰富公安文化活动载体,打造公安文化特色品牌。加强警营环境建设,研究部署警营文化示范点建设。

  突出抓好惠警政策落实,持续加大公安职业保障力度。通过研究制定相关制度,落实民警职业保障,落实相关暖警惠警工程,有效激发民警的职业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突出抓好政工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模范部门建设。紧跟“智慧新警务”步伐,进一步提升政治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各种平台的作用,及时推送、发布队伍建设工作信息。按照“思想上位、履职到位、工作进位、有为有位”的要求,狠抓各级一把手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讲公道、重团结”的要求,加强政工队伍建设。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