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市区东堤中路新设交通灯并重新划分车道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10-17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东堤中路与东堤横街路口新设了交通信号灯。 

  由于市区东河桥头车辆行驶路线的改变,原本需要左转、直行的车流要在东堤中路与东堤横街(青石街)交界处进行掉头,因此该路段在出行高峰期容易发生拥堵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浈江交警大队在该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对车道重新进行科学划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堤中路与东堤横街交界的T字路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为直行往东堤北路方向以及左转弯往东堤横街的车辆进行指引。值得注意的是,该路段右边的车道被划分为掉头和左转车道,左边的车道则是直行车道,这与一般的车道划分有所不同。因此市民需注意提前选择好车道,并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引行驶。另外,从东堤横街进入东堤中路的车辆只能右转,禁止左转。

  据浈江交警部门介绍,此前东堤中路路宽有限,车辆调头较为不畅,因此将调头车道设置在道路的最右侧,方便车辆调头,有利于加快车辆流速,提高通行效率。而禁止东堤横街出来的车辆左转也是为了减少车流交叉点,使该路段交通更加安全有序。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东堤横街公交车站处于东堤中路车辆掉头位置,阻碍了车辆通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此,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12日起正式取消东堤横街站,1路、1B、2路、14路、38路、12路(南线)共6条公交线路不再停靠东堤横街公交站点,需要乘车的市民可到风采广场(市一医院)以及市政府(中山路口)候车。(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