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韶关保质保量完成应急维护作业 昔日破旧皇景路如今焕然一新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8-16 文字大小:T|T

  位于韶关市良村跨线桥下的皇景路,此前由于年久失修,经常出现道路不平、排水不畅等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经本报曝光后,韶关市浈江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组织区韶关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应急维修作业。昨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发现韶关市皇景路已是焕然一新。

此前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路面积水较多。来源:韶关日报

此前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的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来源:韶关日报

  昔日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靠近耕进建材市场一侧的车道十分破烂,不少路面的硬化层出现损坏,虽有临时填上一些砂石,但过往车辆来回碾压后路面容易变得凹凸不平,遇上雨天还会出现积水,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如今,记者在现场看到,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破损的地方已被修复,路面也铺上了沥青,整条道路平整而宽阔,过往车辆行驶畅通无阻。而且路面标线清晰,靠近耕进建材市场一侧的道路还规划了停车道,给附近商户、市民带来了便利。  

如今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路面已修复。来源:韶关日报

如今铺好沥青平坦的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来源:韶关日报

宽敞靓丽的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来源:韶关日报

  据了解,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原是按照乡道标准而非市政道路设计的,并由韶关市碧桂园、韶关市五里亭村委出资建设,但后来由于韶关市碧桂园、保利、耕进市场、五里亭市场等周边商业、住宅的大量开发,车流、人流大幅增加,导致韶关市浈江区皇景路超过负荷,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

  为切实解决周边群众出行的难题,进一步补齐创文短板,韶关市浈江区委、区政府对创文攻坚任务项目作了工作部署,组织安排韶关市政管理中心对皇景路开展应急维护作业。该项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又正值韶关7月高温酷暑和雨水频繁的复杂天气。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又不过度扰民的前提下,韶关市浈江区市政管理中心克服高温,以及现场车流、人流较大的施工环境等不利因素,组织作业人员采取“白+黑”的方式连续作业,最大程度压缩施工周期。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原料供应方按时按量保障优质沥青原料的供给。仅用时5天,韶关市浈江区市政管理中心高效、高质地完成了皇景路应急维护作业,其中完成约8000多平方米的沥青摊铺、385米的盖板渠、浇筑砼467平方米。(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