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林雄来韶开展“七一”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7-01 文字大小:T|T

图为林雄、江凌等省、市领导前往浈江区乐园镇慰问困难老党员。

  本月28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来韶开展“七一”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市委书记江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何伟青等参加慰问及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林雄先后在浈江区慰问了老党员巫国林和2位困难党员欧新有、邓金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林雄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心和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鼓励困难党员树立生活信心。

  当日下午,林雄来到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帮扶村——仁化县周田镇平甫村,与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商讨精准扶贫大计,还考察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期间,林雄特意看望慰问了该村贫困户李德良、胡变润、罗朋古,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观念,在帮扶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林雄对该村精准扶贫前期摸底工作和帮扶计划给予肯定。他表示,精准扶贫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通过大家三年苦干实干,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工作统一部署,积极谋划精准脱贫工作。要确保精准帮扶取得实效,采取切实的措施,实现“一户一策”,既要“输血”也要“造血”。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肩负起脱贫致富主体责任,通过帮扶干部工作交流,不断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致富发展的带动能力。要科学谋划该村三年攻坚脱贫规划,深入贫困户家庭调查摸底,确保该村66户贫困户如期脱贫致富。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