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今日导读

正文

浈江区开展步行街密集人群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6-07-01 文字大小:T|T

灭火器灭火演示

  28日,韶关市浈江区风采办联合市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在五里亭自来水厂开展步行街密集人群紧急疏散演练,近200人参加演练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模拟了步行街的垃圾桶突然起火,不少群众在围观,工作人员收到通知后立刻赶到现场,拉起警戒对群众采取“只出不进”的管制措施,并组织群众有序疏散,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还模拟了在公共场所打架闹事、途人突然中暑晕倒等场景。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该区通过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紧急疏散演练、举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强市民应对突发事故的心理素质,让市民掌握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熟悉处理突发事故的流程,进一步规范事故灾难应急响应和处理程序,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