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一季度:王锡钦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5-06-17 文字大小:T|T

  王锡钦,男,1959月出生,现为韶关市雅士发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锡钦同志坚持诚信兴业。诚信是王锡钦事业成功的法宝。上世纪90年代,王锡钦凭借着诚信,赢得一位香港老板的赏识,借给他100台缝纫机在深圳创办一家制衣家。个月后,王锡钦便把钱还清,又向这位香港老板再借100台缝纫机。因为诚信,香港老板更加相信他。就这样借了还,还了借,王锡钦把工厂越办越大,先后创办了韶关市雅士发服装有限公司、杰威服饰(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雅士达服装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永威实业有限公司。他于2003年投资四千万元人民币在曲江区经济开发区创办了韶关市雅士发服装有限公司。在党的政策指导和各级人民政府的帮助下,公司按照“以贸易为先导,以实业为基础”在战略方针,积极从事服装的加工与进出口贸易,为韶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韶关市荣誉市民、市人大代表、曲江区政协常委、韶关归国华侨联合会名誉主席、曲江区外商投资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韶关侨联名誉主席、韶关市“关爱员工,贡献突出”优秀经营者、韶关市劳动模范 ……如此多荣誉的企业家,坚守着诚信就是资本的经营理念,深受顾客的信赖,从而占领了服装市场一定的份额,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王锡钦同志坚持诚信守业。始终认为办企业是诚信第一位,客户第一位,质量第一位,顾客对产品质量的认可就是最大的诚信。因此雅士发服装产品质量好,交货及时,诚信经营。几年来,雅士发服装有限公司是曲江纳税大户,仅2009年就创造出税收200万元,在服装企业,这是罕见的成绩。即使是20082009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时,雅士发依然保持了产值17%的增长速度。

  王锡钦同志坚持诚信待人。他以“多做一份工作,多创造一次就业机会,就多幸福一家人”为企业的使命,主动帮助解决韶关市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联系韶关市残联,积极接收安置残疾人,最多时曾达32名。招收安置残疾人,本可以申请抵税,他却从来没有提出过申请。对于残疾人,工厂提供了许多照顾政策,不仅同工同酬,还允许他们提前10分钟下班,而且从来不要他们加班。同时雅士发服装有限公司还大量招收应届毕业生及返乡农民工,在解决就业问题、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王锡钦同志坚持将“诚信”融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之中。他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有大爱之心。不论企业员工,还是社会上其他方面的困难,他都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出钱出力。2006年韶关水灾、2007年韶关冰灾、2010年玉树地震、“5.6”水灾……每一次灾难过后,都可以看到他积极捐钱捐物的身影;他还投身希望工程及挂钩捐资助学,曾担负几名贫困的归国华侨子女就读大学的全部费用,也资助过贫困小学生,并承诺一直供他们读书直到大学;他为家乡揭阳新华中学捐款20万元,为揭阳塘边小学捐款10万元,为广西一家小学捐款10万元,为江西井冈山小学、瑞金小学各捐款10万元。修路、铺桥、盖学校……凡是慈善公益,几乎都能看到他的笑容。“我赚的钱能用来帮助他人,我觉得很开心。”据不完全统计,王锡钦同志在慈善事业捐出的钱物已经超过千万元。千万公益,千万爱心,王锡钦坚守诚信,付出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金子般的爱心。

更多
责任编辑: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