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创文360

正文

韶关农贸市场“大变脸”:乱象没了,环境好了,市民乐了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9-11 文字大小:T|T

  在创文城市提升项目中,韶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韶关市委、韶关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强调要让市民切切实实地享受到市场升级改造的成果。根据《韶关市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要求,韶关去年对城区首批10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投入使用;第二批10个农贸市场再次列入改造计划,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韶关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实实在在带来的是购物环境的改善,获得广大市民的好评。

升级改造后的韶关业西市场。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韶关嘉晖市场入口显眼的文明标语。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在首批改造完成后的韶关启明北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分区井然有序,蔬菜、鲜肉、熟食、水产等品类在市场内分类归区,并有明显的指示牌,市民在里面购物感觉进了超市一般。此外,市民感受最深的是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除水产、鲜肉摊位卫生状况与之前相比有明显改善外,烧腊档操作间全隔离,封闭经营;蔬菜、水果等摊点安装玻璃隔断,改变出台经营的老大难问题,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改造后的韶关启明北市场。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记者居住在韶关坝厂市场附近,明显发现市场与改造前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明亮的灯光,平整的大理石地砖,宽敞的过道,完善的排水系统,摆放整齐的摊位。难怪有不少附近街坊感叹都快认不出来了,“之前市场的地上总是湿漉漉的,泥沙、烂菜叶、尼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市场里面又暗又窄,没想到现在市场变化这么大。”韶关沙洲尾居民赵延良先生告诉记者。

韶关厂市场改造后干净整洁。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韶关坝厂农贸市场自由贸易区变得非常规范了。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韶关坝厂市场干湿区域分离。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市场硬件基础设施完善了,市场管理也要跟上。在启明北市场,门口两旁的墙壁上整齐地贴着“韶关启明北市场工作制度公示栏”和“韶关启明北市场公示栏”,上面对市场管理人员、市场值班人员、保洁人员等工作职责以及市场卫生制度、市场巡查管理指引、市场水电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公示。

  韶关兴隆市场附近乱摆卖现象一直是韶关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难题。但改造后的市场,你会发现不仅市场整洁有序,市场周边的商户经营也变得非常规范,特别是土特产一条街,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乱摆卖的流动摊档也减少了,地面也变干净了。

改造后的韶关兴隆市场干净整洁。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改造后的韶关兴隆市场干净整洁。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韶关兴隆市场外设置了专门的停车区域。图片来源:韶关日报 

  这得归功于韶关浈江区城管执法分局对市场的整治力度的提升,“我们除了开展经常性的整治行动,坚决取缔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的行为外,还采取定人定岗,轮流值班的方式对市场周边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各种乱象反弹。”韶关浈江区城管执法分局办公室主任唐优介绍说。(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