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创文360

正文

韶关市领导督查武江区创文巩卫工作 排查问题 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7-12 文字大小:T|T

督查组在如意路检查。来源:韶关日报

惠福超市门口旁边的垃圾及鼠迹引起了督查人员的注意。来源:韶关日报

  “不要占据道路修理摩托车”、“污水在路上横流要整改”、“这个垃圾桶太脏了,需要经常清洗”……7月11日下午,副市长高冬瑞率领督查组检查指导了武江区的创文巩卫工作。督查组深入街巷、商店、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认真排查问题,当场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市区创文巩卫深入发展。  

  据了解,随着我市创文巩卫的不断深入,市区的环境卫生、市民的文明素质及创建氛围等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一些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仍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有的甚至是反反复复出现的老问题、老毛病。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市领导展开了此次督查行动。  

  督查组排查问题细致入微,地上的一滩积水、墙角的一只垃圾桶、商家经营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等都要仔细过问。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或纠正的,相关责任部门当场进行了处理。如新华北惠福超市附近的原煤炭公司、电子公司宿舍区堆放着大量废品杂物,督查组责令当事人两天内整改完成;邹屋村一个露天垃圾池不合规范,当场要求拆除重建等。  

  沙湖市场旁边的如意路乱摆卖、占道经营、垃圾多、环境卫生差等各种问题仍然存在。一边是路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经常引发交通拥堵;一边是沙湖市场里面的铺面空置率高得出奇,铺面资源白白浪费。针对这个怪现象,高冬瑞指出,相关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引导摊贩入室经营,把充分利用沙湖市场闲置的铺面资源与取缔如意路的马路市场结合起来,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彻底解决如意路上的各种乱象。(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